多甜之秋

[修伞]故事完结的那天我换剧本了 3

前文1 前文2

7

 

5:36 A.M.

5:37 A.M.

在数字跳转到37的那刻,床头的电子闹钟准时响起。

天还暗着,屋内更是一点光亮也没有。这个时候大多数人都还在熟睡,苏沐秋却眯着眼打了个哈欠,摸黑从床上爬了下来。

屋内暖气开得很足,但他是怕冷的体质,又是刚醒,往身上裹了两层外套才停下。

衣服其实并不是很合身。——他不比衣服主人那样肩宽挺拔,南方人骨架生的小,他身上肉也不多,于是穿上之后显得怀里空荡荡的,袖子也有点长了。

苏沐秋不在意地拢了拢叶修的外套,踩着棉拖去卫生间洗漱。

冰凉的水拍在脸上,他感受着刺骨的凉意,终于从迷糊中彻底清醒过来。

这真的不是一个梦啊……

他回来了。

苏沐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

但想起自己到底为何定了一个这么早的铃声,他又收起笑容,颇为烦恼地皱了皱眉头。

顺其自然吧。他无奈地想。

 

还不到六点的叶宅,一片寂静,无人走动。

除了苏沐秋。

他轻手轻脚地跑到叶修的房门口,无声地吐出口气,然后开门溜了进去。

叶修的屋内同样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清楚。

不过这间卧室正是他昨天下午被传送过来的地方,苏沐秋回忆了一下房间里的摆设,便照着自己印象中的床铺位置慢慢摸索过去。

然而短短的几步路就遇到了各种意外。比如中途踩到被主人踢飞的拖鞋(这什么德行),差点碰翻桌上放置的水杯(叶修怎么放得这么靠边),等到他终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苏沐秋抹了把额头,竟然发现自己紧张得出了一头汗。

这个时候他的眼睛已经渐渐适应了黑暗,也能大致感觉到叶修正背对他,侧着身子睡着。

苏沐秋安静地看着对方的后背,皱起眉头,仿佛在思索着什么。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双手撑在床上,弯着腰一边打量某人的脑袋一边用气音唤他的名字。

“叶修?”

叶修动也不动。

苏沐秋把左腿的膝盖压上床沿,倾着身子继续用气音试探道:“叶修,你醒了没?”

叶修应该是没有醒。

苏沐秋观察了一会儿,看床上的人毫无反应,于是把另一只腿也压了上去,小心翼翼地移动膝盖,来到叶修的身边。而直到这个时候,叶修仍然是纹丝不动,维持着侧身睡的姿势,没有一点清醒的兆头。苏沐秋终于在心里长出一口气。

然后他看着在睡梦中毫无防备的心上人,慢慢屏住了呼吸。

像是在天上飘着,踩不着地面,也控制不了方向,害怕,紧张,但同时却又兴奋极了。苏沐秋的心脏砰砰直跳,剧烈得仿佛快要从他的胸口迫不及待地跳出去,去往那个人身边,去告诉他,它的主人隐藏的心意。

喜欢你、想跟你永远在一起的心意。

苏沐秋俯下身,像是小学生偷亲自己喜欢的人似的,在叶修脸颊处轻轻地落下一个吻。

 

今天的警报解除了。苏沐秋想。

现在趁叶修什么都不知道,他最应该做的,就是赶紧回到自己的房间,钻进温暖的被窝继续自己的未进行完的美梦,把这一切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本应该这样的。

但是苏沐秋的心头却好像住了只坏心眼的猫咪,那猫咪烦人极了,一边咪呜咪呜的叫唤着,一边不停歇地用温热的肉垫在他心口踩来踩去。他看着叶修眉头舒展的安睡模样,像是被心里头的那几声咪呜咪呜壮了胆子一样,突然低下头,又一次朝着叶修的脸凑了过去。

但好在理智尚存,苏沐秋吞咽了一下,并没敢吻上对方的唇。

他眼睛亮亮地看了叶修一会儿,最终只是含蓄地在心上人的嘴角贴了一下,然后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开。

 

就在这时,叶修终于动了——

 

8

 

叶修翻了个身,把身子侧了过来。

他醒了吗?

不、不会吧!

苏沐秋被惊得坐直了身子。像是一个过度拉伸之后又被松开的弹簧一样,因为慌张过头,他甚至因为动作太猛差点歪倒在叶修身上。

但好在叶修依旧在睡梦中,并没有清醒。

于是苏沐秋安慰自己,叶修那个动作应该是无意识地,没事,别着急。

然而安慰成果刚刚见效,苏沐秋还没来得及松一口气,就再一次被叶修摸不着头脑的动作给吓了一跳。他无声的开口骂了一句妈蛋,匆忙避开叶修像是要抱着什么事物而伸过来的胳膊,手忙脚乱地从床上滚了下来。

还好穿了两层外套,苏沐秋躺在地上强作乐观。

他在床底下装了好一会儿大型手办,一动也不动,只竖起耳朵听着床上的动静。

安静。

屋内一片寂静,除了自己的呼吸,好像只有窗外偶尔的鸟啼声。

苏沐秋盯着床沿不放,唯恐那里下一秒就出现一张有着疑惑神情的脸。

好在他躺了很久,也没有其他声响。

慢慢地,他扒着床沿坐了起来。他不敢一下子站起身,只露出一双眼睛,对着床上的叶修进行了好一番暗中观察.JPG,看着对方把脸埋在被子里睡得很熟的样子,才终于松了口气,赶忙准备离开。

快步走了几步,他想起自己棉拖还没拿,又心虚地猫着身子回来提鞋。

苏沐秋恍惚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早晨了。

 

等一切结束后,已经六点多了。

有着晨跑习惯的叶秋一打开房门,就看到和自家哥哥有着不清不楚关系的小朋友一脸失魂落魄地坐在沙发上发呆。

他想了想,走上前打招呼:“睡醒了?”

“嗯,”苏沐秋打起精神,“你起这么早啊?”

叶秋点点头,解释:“我去晨跑。”

从没有晨跑过、甚至有时候还昼夜颠倒的苏沐秋小震惊地看了这个和叶修有着同一张脸的精英叶秋,感叹:“你这习惯真好!”

叶秋被夸奖得有些哭笑不得。

“谢谢?话说你怎么起床后坐这儿了?”他想了想,问道“是不是住得不习惯?”

“没有没有。”苏沐秋连忙摆手。

叶秋继续猜测:“那是……睡醒后饿了?”

“这个也没有,”苏沐秋叹了口气,“我实在思考一件事……”

他露出一个坚强的微笑,顺便回忆了一下早上发生的一系列事。

不知道为什么,想想每天都要起这么早,然后再这么来上这么一出,就觉得很绝望。

“有件事……”他不好意思地看向叶秋。

后者很给面子的接话:“我能帮什么忙吗?”

“有一件事,我想问一下。”苏沐秋说。

重新收集信息是必须的。

毕竟十年过去了,很多事情也发生了改变,他也得更新一下自己的信息库。

于是,他把自己思考了一早上才得出的新方案中所需要的问题问了出去。

“你哥哥,叶修他……”苏沐秋沉着地问道,“他有睡午觉的习惯吗?”

叶秋:……啊?

==

偷亲get!

想不到吧!我苏准备悄咪咪地解决亲亲这件小事!

另外,你们猜叶修是不是全程在睡?

评论(55)
热度(5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