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恋爱傻瓜

小甜饼!


== 

 

H市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星期,在周末终于停了。天空放晴,被重重乌云遮挡的太阳重新出现在人们眼前。

然而此时此刻,苏沐秋的内心却是狂风暴雨,电闪雷鸣的灾难大片。

因为,就在他打工的地方——一个另类的约会圣地,他的暗恋对象正和一个漂亮姑娘和谐地走在一起。他悄悄地跟了他们一段路,最后绝望地发现自己的初恋百分之九十九是没戏了——因为叶修这个平时懒得要死的家伙竟然会因为跟女生约会而打扮得像模像样的,不仅烟不抽了,就连总是没精打采的神情也全然不见——他对这场约会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靠,叶修这家伙居然还是两副面孔。苏沐秋内心悲痛地发出感叹。

再乐观的人,在发现暗恋对象有主的情况下都摆不出笑脸来了,更何况是对自己的恋情本就没什么自信的苏沐秋。不过这倒无所谓,反正他今天的兼职比较特殊,即使长得再帅也没用。

因为今天回应苏沐秋的注定都是一声高过一声崩溃尖叫。

比如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跟着我了!”

“呀呀呀呀呀妈妈啊!!!!!”

“别看他们!!!别去看快走走走!!!!”

“我靠我不玩了!!!这都什么玩意儿啊啊啊你别抓我!!!!”

“……”

 

苏沐秋甩了甩胶皮手套。随着他的动作,几滴可疑的红色液体溅在他的脸上,被他尾随的一对情侣大概是感觉有些不对,其中梳着包包头的女生突然伸手向自己的后颈摸了过去,几秒钟后,手指沾着“血液”的女生缓缓地转过头。

苏沐秋佯作无事地背过手站定。

因为失恋的原因,他此时无法像平时一样露出和善的微笑,尝试几次后,只能扯动嘴角以示友好。

脸上的缝合线条也抽动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吓到的情侣向前洒泪狂奔而去,把他完全甩在身后,显然被吓得不清。

苏沐秋:“……”唉,看着他们这样,心情居然还变好了一些。

 

周围寂静无声,电灯棒不停地闪烁着,长长的走廊一会儿亮起,一会儿又陷入黑暗。

脚步声再次响起,越来越近。

跟之前的无数次一样,苏沐秋找准机会朝人扑了过去。一般情况下,游客们会为他这突如其来的一招吓得连连惊叫,跑开是小意思,反射性上手打人也有,所以有前辈告诉他装一装样子,做足架势就可以了,千万不要离游客太近。但出乎他意料的是,对方虽然被他吓得连退几步,却在苏沐秋停下脚步时迅速上前……握住了他的手。

然后手心就被人暧昧的勾了勾。

苏沐秋:“……”这哪来的神经病???

他抬眼朝对方的脸上看去,然而就在此刻,电灯适时地“兹兹”的响了一下,再次熄灭了。

黑暗中,两人手牵着手,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只是发觉苏沐秋呆呆地一动不动,那个人居然又大胆地勾了勾苏沐秋的手心。

苏沐秋:“……”怀疑人生中。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里,伴随着远处一声声的尖叫和周遭阴冷的氛围,他身体僵硬地站在原地,忍不住又回忆了一下之前看着叶修跟女孩子约会的场景……

不会错的,那个人的确是叶修。他偷偷跟了他们两个很久,绝对没有看错那张脸,可出现在他面前的,刚刚一闪而过的脸……却也是属于叶修的没错。

就很邪门,为什么会出现两个叶修?!

因为地点是鬼屋吗?

阴风瑟瑟,苏沐秋不知怎么的,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看过的一则小故事,说一对情侣去攀登雪山,途中女生休息,男生跟着其他人继续攀爬,可几天后她却只等来了男友的死讯,可是就在她准备跟随众人一同下山的时候,男友浑身是血地出现,告诉她真相是其他人全部遇难,只有他一人幸存下来。

苏沐秋突然打了个哆嗦。

兹兹,电灯棒诡异地闪烁着,再次亮起。

在场的两人互相对视着,心情都十分复杂。

“你这一身打扮真是……”

“你是鬼吗?”苏沐秋打断他,极力镇定地开口问道。

“……”叶修惊了一下,“你这句台词是不是有点OOC?”

苏沐秋语气沉重:“你真是鬼?”

“我当然不是鬼,”叶修冷静地回答,“难道不是你在扮鬼吗?”

苏沐秋沉默了一下。

他再次瞅了瞅叶修脸上的神色,然后细致地观察了一遍对方的全身衣物。

是了,这才是叶修的风格。

他又小心翼翼地上前嗅了嗅。

烟味。

捏了捏刚才非礼自己手心的手指。

软的,热的。

“是人啊。”他终于放心地得出这个结论。

叶修很是莫名其妙:“感情您还能得到其他的答案吗?”

苏沐秋没搭理叶修。

他小心翼翼地四处打量了一眼,然后把对方拉到一个房间里,像是分享一个秘密一般,悄声说道:“我跟你说……之前我看见过一个鬼,跟你一模一样。”

“我其实是唯物主义,你知道的吧?”叶修谨慎回答。

“你这什么意思?我没说谎,是真的!但人家跟你完全不一样啊,”苏沐秋感叹,“成功人士打扮,身边还跟着一漂亮妹子,现在的鬼也爱人生赢家这套啊。”

叶修:“……”欲言又止。

苏沐秋拍拍胸口,“哇塞,我之前还跟他们那么久,幸亏没跟到他们老巢。话说鬼屋这个地方真是有够微妙的,前辈们说的不错,居然真的有鬼。”虽然见到鬼很可怕,但是想到这么一来自己的恋情还有救,苏沐秋又止不住高兴起来,脑洞也一个接一个往外冒,“话说你说他跟你像,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紧密联系啊,比如说你其实魂魄不稳,跑出去一丝残魂什么的……”

“你说的也有道理,”叶修斟酌道,“但其实吧,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一直没跟你说……”

苏沐秋:“……”

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叶修继续说:“……叶秋跟我长得一模一样。”

苏沐秋:“一模一样……”

“是的,我们俩一模一样。”叶修说,“对,就像你现在想的,他今天也来了。”

苏沐秋:“……”

WTF!

苏沐秋的脸腾地一下红了。

太、太尴尬了!

他低着头,一时间慌乱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甚至想在地上找个缝好钻进去。

在喜欢的人面前出这么大的丑,苏沐秋瞬间清醒过来,忍不住怀疑之前神秘兮兮地拉人一起八卦的自己是不是被鬼附身了。对啊,仔细想一想,正常人遇见这种事难道不该说出“咦,我刚才看见一个跟你长得很像的人,是不是你的双胞胎兄弟啊”吗?为什么他会把自己瞎开的脑洞就这么得意洋洋地分享出去了???!!!

不就是发现叶修可能还是单身吗!苏沐秋你瞎兴奋什么!!!乐极生悲了吧!!!

脸发热,面上烧得苏沐秋不敢再直面叶修。他反射性地把人甩开退后一步,但是却被人拉着手又拽了回去。

而叶修居然还在笑。

 

“你笑什么?”他恶人先告状。

叶修忍着笑意,说:“我没笑啊,只是我们话还没说完,你跑什么呀?”

苏沐秋就很气。

“怎么就没说完?说完了!”

叶修呼噜呼噜他的毛,“我还有问题呢,苏大大回应一下呗?”

苏沐秋:“……”没看我都快气成ball了吗?你怎么还有问题?!

他忍了忍,又忍了忍,最后扭过头,说:“问吧。”

叶修没说话。

苏沐秋没好气地看了他一眼,却发现对方的眼神虽然带着笑意,却不是他以为的嘲笑,反而柔和得有些过头了。

他甚至觉得,在这个光线暗淡的房间里,叶修的眼睛正亮着令人心动的光芒。

——好像正在看着喜欢的人一样。

苏沐秋的脸又热了,但他莫名其妙地觉得,这次的感觉又之前的不太一样。

顿了顿,他再次开口说道:“你问吧。”

叶修笑着问他:“你之前看到叶秋,以为他是我,为什么不上前打招呼啊?”

“你不是在约会吗?”苏沐秋理所当然地回答。

“我约会,那你就不能上前打招呼了吗?”叶修问。

苏沐秋愣住了。

很显然,叶修发现不对劲了。

“我,我觉得……”苏沐秋因为紧张吞咽了一下,“这种时候朋友是不该打扰的,对吧?”

叶修笑笑,继续问道:“打个招呼而已,会打扰到吗?”

“因为我是工作人员。”苏沐秋快速回应。

“可是之前你还把我拉到这里来了,那个时候你也是工作人员。”叶修淡定地说道。

苏沐秋转移话题:“你怎么问题这么多?”

“因为对于我的问题,你一直没有如实回答。”叶修无奈的摊手。

“这个答案有那么重要?”苏沐秋反问。

叶修点点头:“显而易见。”

苏沐秋:“……”这家伙攻击性怎么突然变这么强!

“很简单,因为我觉得在情侣约会的时候,介入到里面气氛会变得很尴尬。”他不服输地问道:“将心比心,假如你看见我在跟女朋友甜蜜约会,你难道会读不懂空气地跑过去打招呼吗?”

叶修深以为然:“对啊,我会。”

苏沐秋:“……”

天聊死了!苏沐秋生气得想要打嗝。

“我在约会,你打什么招呼?!”

“我不仅打招呼,我还要把你拉走。”叶修说,“我喜欢的人跟别人约会,除非我瞎,否则我看见后怎么可能还会让你跟她在一起?”

“……啊?”

苏沐秋呆住了。

两个人又都不说话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叶修才突然开口问道:“你光‘啊’一声不够吧?”

“哦,”苏沐秋呆呆地说,“哦。”

但想到对方之前的话,他又觉得自己只“哦”也不太够,于是轻轻咳了一声,走上前亲在叶修的嘴角边。

甜甜的,苏沐秋想。

“这下可以了吧。”

 

叶修抹了把脸,试图把脸上的热度随之抹去。

可惜最后还是失败了。



END


当天晚上苏沐秋就被通知说因为你上班偷懒所以被开除了

评论(21)
热度(4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