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故事完结的那天我换剧本了 4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9

 

叶修有睡午觉的习惯吗?

明明看上去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但是想到对方竟然会因为这件小小的事而无法入睡,叶秋不得不重新审视了一下它。

这一定是一个很有深意的问题,他想。

那难点来了——

他是该如实回答呢?还是要为自家不争气的哥哥在小恋人心中树立一个良好形象?

叶秋内心煎熬着。

而苏沐秋并没有感受到对方丰富活泼的内心活动,久久没有得到答案,他忍不住回忆了一下自己之前提出的问题,态度也认真起来:“这个问题很难吗?”

“不,”叶秋否认,他看着少年充满信任的眼神,最终还是委婉道:“我哥他,其实生活习惯不太好。”

“所以他没有睡午觉的习惯……”对此苏沐秋说,“你是想表达这个吗?”

“大概吧,他一般是想睡才会睡的,没什么规律。”叶秋纠结了一下,又解释道:“这是因为他整天都在打游戏……你知道荣耀吧,我哥他打了十多年的荣耀,所以作息就有点……”

不,快闭嘴吧,越说越乱啊!

叶秋有些迟钝地倒抽一口冷气。

怎么办,他居然把什么都说出来了?!

说好要替叶修树立值得信赖的优质恋人形象呢!这不务正业十来年的事一说,他哥不会被甩吗?

完蛋完蛋,他不会就这么挥落了自家老哥的粉嫩嫩的小桃花吧?

叶秋内心略感崩溃地看向对方,结果却看见苏沐秋露出一个……有些感叹的微笑。

“他跟我说过了,”叶秋听见对方语气柔和地说道,“能坚持这么久……真的很厉害。”

叶秋木然脸:???

小朋友,你的脑回路是不是有点清奇?

还是在逗我玩?!

然而苏沐秋态度认真,显然并没有开玩笑。

“你们两个……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啊。”最后,无fuck可说的叶秋只能这么评价道。

“不是,你误会了……”

苏沐秋迅速地站起身想要解释什么,然而刚刚开口,就被另一道声音打断了。

“你们两个不睡,在做什么?”

话题的另一位主人公终于到场了。

 

10

 

苏沐秋和叶秋两人面面相觑,谁也没有率先开口回话。

叶修一边揉肩一边饶有兴致地开口问道:“你们在讨论什么?是不是和我有关?”

“没有,我只是跟小苏打个招呼,”叶秋避开苏沐秋灼灼的视线,佯作无事的笑笑,“我去晨跑了,今天有早会,我还得去公司呢。”

说完这句话,他一边拿脖子上挂着的毛巾擦了擦脸上莫须有的汗水,一边快步离开了。

完全没有战友情,苏沐秋内心掀桌。

被剩下的两人对视了一眼。

“……”

“……”

“你什么时候来的?”苏沐秋有些心虚的移开视线。

“在你说‘你误会了’的时候,”叶修抱胸问道,“他误会什么了?”

苏沐秋心说,误会咱们两个是一对儿。

“没误会什么。”比起实话,他选择快速终结这个话题。

然而这使叶修更有兴趣了:“没有误会?那他说什么大实话了?分享一下?”

“……”苏沐秋头疼,“这个话题没什么意思,你不会感兴趣的,别问了。”

叶修微微笑着,故意拖长了音:“哦……”

哦你个ball啊!

苏沐秋转移话题:“对了,你怎么起来了?”

“起来喝水,”叶修说,“没办法,在冬天嘴唇总是很干。”

不知道是不是苏沐秋的错觉,他总觉得叶修这句话若有所指。

“是,那多喝点水。”苏沐秋干巴巴地回答。

“那你呢,没睡好?”叶修问。

“嗯,是有件事……”苏沐秋内心念头一个翻过一个,最后他吐出口气,抬眼看向对方,“我其实是有事想跟你说……”

“吱呀”的开门声打断了他的话。

叶修朝出声处看了一眼,然后动作自然地上前揽住苏沐秋的肩膀。

两人亲密无比的贴在一起。

“去我房间说吧,”他提议,“阿姨起床了。”

 

11

 

重新回到叶修的房间内,苏沐秋内心是崩溃的。

偷吻、逃跑、还有那个差点被遗落的脱鞋……等等,不要想了!

他尽力不去想自己之前干的坏事,努力摆出一张认真脸开口说:“我在外面等你,是想跟你说一件事。我想了很久,还是觉得……我的事还是先不要告诉沐橙了。我觉得我们两个都需要做一下心理准备。”他心情复杂地说道:“我想再了解一下现在的世界,沐橙也是,需要一点点的引到,一股脑地全都告诉她会吓到她的。……慢慢来比较好。”

想到自己要面对的种种事情,他难免有些紧张地交握双手。

毕竟死去十年的人突然回来,这条消息的内容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太过匪夷所思了。在苏沐秋心中,沐橙还是被他保护小小女孩,将心比心,他总担心自己死而复生的事会对她造成太大的冲击。

叶修对此有不同的意见:“可是我认为沐橙她……”他顿了顿,又重新开口说道:“好吧,你说的有道理,听你的。”

说实在的,叶修并不觉得苏沐橙是那么容易受到惊吓的人——相反,对于苏沐秋重来的回来的事实她肯定高兴还来不及。但看着18岁的苏沐秋这一副傻哥哥模样,他心里软乎成一团,反驳的话在嘴边实在说不出口,最后只能无奈地选择给苏沐秋顺了顺毛。

后者抚了抚胸口,下意识地舒了一口气。

压在心口的事解决了大半,苏沐秋减了些紧张感,顿时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然后就看见叶修似笑非笑地样子。

“看你这没睡醒的样子,继续睡?”

“嗯,那我回去睡啦!”苏沐秋语气轻快。

他准备起身离开,却刚动身就被叶修玩闹似地压倒在床上。

“一起睡呗,你被窝肯定是凉的。”叶修一边吐槽一边拉过被子把自己和苏沐秋裹在一起。暖洋洋的温度包围住他们两个,他压制住对方挣扎的小动作,凑到苏沐秋脖颈处小声嘟囔着:“别耍小孩子脾气了!看你身上这么凉,明明怕冷就别那么讲究了,快睡吧。”

怎么可能睡得着啊!!!

呼呼的热气吹拂在皮肤上,苏沐秋紧张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反抗一次次被镇压,他就像是一个逃不出陷阱的兔子,再多的挣扎都是徒劳,最后只能深深地把自己埋进被窝里,好逃开那种令人脸红心跳的姿势。

 

12

 

叶修再次醒过来时,已经快中午了,怀里的人也跑了。

年轻人精力旺盛,苏沐秋不到九点就睡不着了,于是干脆起来上网了解新世界。忙乎了一上午,叶修来到客厅时他已经休息有一会儿,正抱着盆专心致志地吃杨梅。

“呀,你醒啦……这个好甜,快过来一起吃!”

杨梅甜美多汁,以至于苏沐秋吃得嘴上和手上都是红颜色,抬起头笑着招呼叶修过来时,嘴巴像是涂过胭脂一般,红艳艳的,带着诱人的水泽,衬着他的肤色白得亮眼。

叶修沉默着看了这幅美景好一会儿。

“怎么了?”苏沐秋疑惑地问。

“没事。”叶修声音沙哑。

他走到对方身边,看着苏沐秋一颗杨梅一颗杨梅的往嘴里塞。

吃了那么多,苏沐秋身上仿佛也带上了杨梅的甜香,他的嘴唇被杨梅的汁水弄得越发红润,让叶修无法将目光从那里离开。以至于苏沐秋再一次朝叶修看过来时,后者终于没忍住亲了过去。

苏沐秋惊讶地睁大眼睛。

怎、怎么突然亲过来了?

他有些不好意思,但又在被吻住时有一种奇怪的担心,怕自己手上的红颜色汁水会蹭到叶修的白T恤上,因此虽然心中慌乱,苏沐秋却在对方吻来时一点也没有挣扎,就这样乖乖地被亲着嘴唇。

很浅的一个吻,叶修只尝了尝苏沐秋嘴里的甜味就放开了他。

理智回归,苏沐秋……有点懵。

过了一会儿,他又忍不住有点小生气。

早知道这样,早知道这样……那他早上瞎折腾什么?

苏沐秋脸红红的,却还是尽力装没事人一样,垂着眸看着盆里的杨梅说道:“对哦,我都忘了,今天还没有亲亲呢!”

“是啊,所以我突然想起来了。”叶修接了他的话头。

于是苏沐秋一下子就不生气了,反而有点小高兴地觉得自己多赚了一个心上人的吻。他不想把内心的雀跃表现得太明显,于是就佯作淡定的样子,很客气的回答说:“嗯,那谢谢你了。”

叶修终于忍不住脸上的笑意了。

“哎呀,多大点事?”他说,“不客气。”

 

杨梅吻get!

还有,苏苏最后还是被抱着睡了wwwww

评论(28)
热度(53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