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你这么好哄

1

 

叶修整理旧物的时候,翻出来一个很可疑的笔记本。

是老早之前的东西了,封面还积着一层灰尘,叶修皱眉抖落了半天,才终于看清上面笑容可掬的蓝色狸猫。

很眼熟,他想。

但他咬着烟头从自己脑海里翻了翻,又实在想不出自己曾经使用过它的记忆。——直到他掀开笔记本的封皮,在暗黄干燥的第一页,看见了笔迹稚嫩的“苏沐秋”三个字。

他怔了一下,合上本子,重新看向封面那只充满童年回忆的蓝色狸猫。

半晌,叶修眉毛一挑,瞬间精神起来。

 

原来是它。

苏沐秋小时候藏得特别严实的,就连他也不许碰的小秘密。

 

没想到时隔快二十年了,居然在今天被他翻了出来。

手痒得狠,但叶修还是按捺了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很有礼貌地给出差在外的小伙伴发了条信息:“我们之间有秘密存在吗?”

才不小心报废了一件橙武的苏沐秋飞快回应:“爸爸!我们之间从来没有‘秘密’这个词语!”

叶修满意了:“乖。”

他把手机放下,心安理得地翻开了那个让自己记挂了好多年的笔记本。

 

2

 

第一页就写了几行字,虽然有不少错别字和拼音,但笔记中的重点却相当明显。

【叶修说谎】 

【亲一亲不会有宝宝】

【我没有宝宝,我可以和小A小B小C一起玩】

【叶修故意的,很坏】

很坏的叶修愣了一下,然后忍不住笑出来:“哈哈。”

 

他想起来了,是有这么一件事。

事情还要从苏沐秋刚刚转到他们幼儿园时说起,那时候苏沐秋还比较认生,年纪又小,软得轻轻一戳就能陷下去,在当时叶修是第一个上前牵住小沐秋的人,大概就因为这样,苏沐秋由于雏鸟情结的原因一开始特别喜欢跟在他身边,又软又粘人,像块小软糖一样,轻轻一嘬都是甜滋滋的味道,然而好景不长,在苏沐秋渐渐适应新环境之后,很快就开始跟别的小朋友亲近起来。且苏沐秋小时候生的好看极了,皮肤白嫩,眼睛大而有神,眼睫毛像小扇子一样,小朋友们尤其喜欢跟他一起玩。这样下来,苏沐秋原先陪在叶修身边的时间就越来越少,好像随便一个小朋友就能把他从叶修身边带走。

那时候的叶修意识到这点之后,心情难免低落下来。

然而就在这段时间,他的身边发生一件很特殊的事情——小舅妈有了宝宝,让他理解不能的是,似乎就因为这么一个简单的原因,他们这群精力充沛的小一辈们就再不能跟小舅妈随意亲近了。熊孩子们不甘心地面面相觑,叶修的眼睛则亮了起来。

原来有了小宝宝的人,就不能跟其他人随意亲近了吗?

在那之后,他自觉找到了好主意,便在私底下拉着苏沐秋狠狠亲了一口,然后严肃地告诉他,这样做他就有了宝宝。而为了他们两人的宝宝着想,以后苏沐秋就不许再被别人亲亲抱抱了。

他神情认真,态度端正,还举例说明了一二三,苏沐秋可以说当场就被吓哭了。叶修也懵了一下,反应过来后费了好大的功夫才把人哄好。糖果全部上交,玩具先给他玩,可以说为了孩子和孩子的另一位家长,叶修爸爸也相当负责任了。

叶修还跟苏沐秋一起讨论小宝宝的名字,觉得叶秋这两个字挺不错,叶修的叶,苏沐秋的秋,这代表他们爱的结晶,为此叶修还找过自家双胞胎弟弟商量过,希望他改个名字。

回忆起自己的黑历史,叶修突然发现小时候的自己也蛮会玩的。

当然了,他的计划并没能持续太久,在苏沐秋因为被家长抱起来大哭的时候就宣布失败了,小软糖在事后难得硬气了一会儿,跟叶修有好一段时间没有说话。

所以冷战还不够,苏沐秋还为此找了个笔记本把他做的坏事记录下来了?

想象一下苏沐秋板着漂亮的小脸儿一笔一划地写下他的罪证,准备日后找他算账的样子,叶修还真有点哭笑不得。

他笑着摇摇头,继续翻。

 

3

 

新的一页只有一行字,大而有力。

【我再也不要当叶修的公主了!!!】

叶修陷入沉默:“……我的公主?”

他翻出手机,啪嗒啪嗒打字:“你是我的公主?”

那边飞快回了一条信息,看得出情绪之激烈,语气之愤怒:“我是你爸爸!!!”

叶修:“……”怎么就跟爸爸这个词过不去了?

他吸了口烟,认真回忆自己的童年怎么会有公主这个画风诡异的词,这不都是小女孩喜欢的吗,公主王子什么的……

叶修:“……啧,想起来了。”

好像还是他的错。

印象中,小时候的苏沐秋因为长得好看,总被小女孩们借走充当解救公主的王子殿下,一而再再而三,叶修小时候的脾气可不像现在这么好,当然不会只默默看着自家小软糖跟别人跑,于是他也就理所当然地跟了过去,在一群穿着漂亮公主裙戴着亮色蝴蝶结的小萝莉中强烈要求苏沐秋演公主,自己则扮演拯救公主的王子殿下。他当时跟苏沐秋偷偷说好了,两个人轮流饰演公主角色,所以有了苏沐秋的支持,其他小姑娘也只能忍下来,然而再叶修强势又不容拒绝的演出了“恶龙叶修把公主殿下绑到山洞里”、“精灵叶修帮助公主殿下一起逃亡”、以及“王子叶修带公主回城堡举行盛大的婚礼舞会”这样的三位主要角色后,只能充当舞会炮灰的小姑娘们自然只能选择愤而离开。

而目的达成的叶修自然不会再玩办家家酒这一幼稚且无聊的游戏了,说好的“两个人轮流饰演公主角色”也就不了了之。

然而没想到苏沐秋居然记着,还是那么生气的记了下来。

回想起来的叶修吸了口烟,感叹:“真记仇啊,公主殿下……”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知道这个笔记本都写了些什么了。

他也明白当时自己好奇地想要看本中的内容时,苏沐秋为什么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咪一样反应那么大。

感情专门藏了小本本记他的黑账啊!

真是奇怪,苏沐秋一个男孩子,怎么记仇都记得那么可爱?

叶修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糟了,以苏沐秋的性格,发现他看了这个岂不是会更加生气……

 

4

 

叶修给苏沐秋发消息:“我要自首。”

苏沐秋:“please”

叶修:“我刚才不小心翻出来你的私密笔记本,略翻了一下。”

苏沐秋秒回了个“???”。

叶修拍了张照给苏沐秋发过去。

苏沐秋:“?”

苏沐秋:“!!!!!!!!!!!!!!!!!!!!!!!”

苏沐秋:“……………………………………………………”

苏沐秋:“。”

叶修艰难地翻出一个颜文字:“_(:з」∠)_”

苏沐秋:“……”

苏沐秋:“我靠,你怎么翻出来的???”

叶修:“今天整理储物室了。”

苏沐秋:“……”

苏沐秋:“居然主动做家务了?!靠,你这让我怎么批评你!!!”

叶修很不要脸的复制之前的颜文字:“_(:з」∠)_”

不得不承认,苏沐秋被可疑地萌到了,他转移话题:“……那你看了多少?”

叶修快速回应:“2222222”

苏沐秋:“……”

他心情复杂地松了一口气:“这样吧,看在你自首的面子上从轻发落,每件事都反省一下,标记一个‘我错了’,就暂且一笔勾销。”

叶修尝到甜头,又迅速的卖了一波萌。

 

5

 

叶修翻着这本关于自己的黑账,一边笑一边按苏沐秋的要求在底下承认错误。

真是难得这么好哄啊,公主殿下。

天黑下来的时候,他也翻到了最后一笔账。

令人吃惊的,原本稚嫩笨拙的笔迹不见了,出现在最后一页的,竟然是叶修所熟悉的、属于少年苏沐秋的清隽有力的字迹。

 

【我表现的都这么明显了,他居然就一点也没有发现?】

【太迟钝了这家伙,真惹人生气】

【我倒要看看,他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喜欢他??!】

 

叶修不自觉地坐直了身子。

他把这三句话看了一遍又一遍,在确认这不是自己的幻觉,而是苏沐秋如实记录下来的一笔“抱怨”之后,怔了很久,终于忍不住笑着吹了声口哨。

他把之前下意识写出的“我错了”三个字迅速涂抹干净,转着笔挑起了眉毛。

其他事他承认是自己小时候太熊,手段幼稚,但这个他可是很冤的呀。

 

夜色降临,明月高悬。

夜风吹拂而来,呼呼地掠过旧而脆的暗黄色纸张,似乎在窥探年轻人表露在外的心迹。

 

【我喜欢你】

他一改之前的漫不经心,十分认真地写下这四个字。

 

你都看不出来吗?明明是我从小就那么喜欢你。


END

评论(49)
热度(144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