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09!叶苏】这封情书大有问题!

各位37 happy啦!


01

苏沐秋收到了一封情书。

信封是普通的白颜色,信纸是文具店里价值一块钱的稿纸。这种在情书界非常与众不同的形象,成功引起了苏沐秋同学的注意。

然而展开一看,他不禁发出了一声含带着嫌弃意味的叹息。

写得可真够烂的。

对于文科学霸而言,这封信字迹称不上工整,文笔也一般般,阅读体验感极差,属于高考阅卷老师们看一眼就想洗眼睛的反面教材。

苏沐秋冷静地评价:看来这是一个临近高考还妄想泡他的学渣女孩。

面对这粉嫩粉嫩的少女心思,苏沐秋的心情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原封返回。

他心如止水地看到最后,直到看见署名位置的“叶修”两个大字。

原来是叫叶修,名字可真够爷们的。

……

等等,叶修???

脑子里轰得放起烟花,炸得苏沐秋连呼吸都忘记了。

叶修其人,理科学霸,年级第一,竞赛中的大佬,两只脚都跨进a大的传奇人物。

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是怀春少年苏沐秋暗恋已久的男生。

这封信是叶修写的?!!

苏沐秋捂住砰砰乱跳地心脏,又看了一眼署名中的“叶修”二字。这两个字写得潇洒写意,正如叶修本人随性不拘小节的性子。苏沐秋曾在上学期查课间操时,拿过记名扣分当借口让在教室睡懒觉的叶修签过自己的大名。他珍藏至今,对这两个字自然熟悉万分,一眼就认出信纸上的就是叶修的字迹。

单箭头变双向暗恋,可以说非常罗曼蒂克了!

然而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脸红,又突然想起了什么,皱着眉头看了看前面惨不忍睹地情书正文。

苏沐秋:“……”

他面无表情地把情书收了起来,陷入沉思当中。

 

02

课间操的时候,苏沐秋和方锐又一起一边聊天一边检查。

方锐很快就发现今天的苏沐秋格外地不在状态,聊天期间跑神无数次。再一次把人拍回来之后,方锐终于没忍住好奇心,问出了口。

苏沐秋犹豫了一下。

“行了,是不是和叶修有关的?”方锐跟苏沐秋从小玩到大,对他的心思清清楚楚。

苏沐秋叹了口气,开口说道:“有人给我写了封情书。”

方锐兴趣大减:“谁这么想不开?”

虽然苏沐秋长得好看,小学一年级就有同班女生拿着老师奖励的小红花换他的亲亲了,长大更是收情书收到手软,然而事实证明,这些人无一例外全都出局。

苏沐秋幽幽地补充:“落款是叶修。”

方锐瞬间精神了:“那可真有眼光!”本来想八卦一下,但很快他又发现不对劲,狐疑道,“你看起来不是很高兴的样子?”

是啊!这就是问题所在了!

苏沐秋烦躁的踢踢墙,“关键是这情书不是叶修写的,可偏偏落款是他的字。”

“听不懂。”方锐直白地问道,“你怎么想的?”

苏沐秋皱了皱眉。“我怀疑,有人发现了我喜欢叶修,所以情书落款故意写了叶修的名字,还临摹了他的字……”他顿了顿,犹豫着说道,“可能是想拿这件事威逼利诱我?”

什么鬼,这有什么好威逼利诱的???

难道不该是对方女生喜欢他,但是少女羞涩别扭,不敢写真名,所以随便找了本校风云人物的名字当挡箭牌吗?

方锐黑人问号。

他本来想打断苏沐秋的脑洞,但看着对方严肃着张脸,沉浸在狗血剧情之中不可自拔的模样,迟疑地说道:“那、那你准备怎么做?”

“我需要暗中观察一下。”苏沐秋慎重地说道。

 

03

冯宪君主任最近觉得自己手下的班级有点躁动。

都是高三的学生了,老老实实地学习才是正途,可是偏偏有那么几个女生总不在学习状态,文科班本来女生就是多数,这么一来,冯主任忧心地觉得整个文科班级都亮起了象征着警告的红灯。

他叫来了自己的得意学生苏沐秋。

苏沐秋同学即使是在冬天穿的厚厚实实的,却依然身姿挺拔,气质出挑,敲门进来时几乎所有老师都抬头看了一眼,只觉得冬日里有些暗沉的办公室都亮堂了起来。

冯主任心中着急,语气却不由自主地柔和起来:“沐秋啊,最近学习状态怎么样?”

苏沐秋很谦虚:“还可以。”

“哦,那挺好,继续保持,继续保持。”例行对自己喜爱的学生关爱完毕,冯主任组织了一下语言,进入正题,“沐秋啊,是这样的,我有点事想问你一下。

苏沐秋适时地作出倾听地姿态。

冯主任语气柔和地进行打探:“最近呢,咱们班里……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啊?”

苏沐秋疑惑:“什么事?”

冯主任抛过去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让他体会:“你仔细想想,好像发生了什么事,让咱们文科班的女生分了心,不想学习了?”

苏沐秋:“有吗?还好吧,咱们班学习氛围挺浓厚的啊。”

冯主任当他是装的,继续忧心忡忡地表示:“唉,你也别瞒我了,我知道你们学生都有自己的小秘密,还不想让老师知道,但是高三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文科班的女生,尤其是你们班的女生,都得紧一紧弦了,知道吗?你回去提醒一下她们,让她们迅速调整状态,否则我就要开大会批评了!”

苏沐秋小声嘟囔:“我一个男生怎么知道她们女生的事……”

而且他最近也有大事在忙,哪里有心情关心同学有没有好好学习啊。

“知道了吗?”提高音量。

苏沐秋迟疑地点点头。

“行了,回去吧!记得我说的话啊。”冯主任冲他摆摆手。

苏沐秋“哦”了一声,非常茫然地离开了。

从办公室出来回三班教室的途中,会经过叶修所在的七班。苏沐秋忍不住放慢了步伐,像是不经意一般把目光投向叶修的位置。

空的。

他垂下肩,心情低落地加快了步伐。

 

04

之后是政治课的时间,下课铃打响后,苏沐秋把脑袋搁在课本上发呆。

方锐飞快地拉开椅子坐到了他旁边,急匆匆地问他:“你上课前去哪了?”

“老冯找我……”他没精打采地回道。

方锐疑惑:“什么事啊?”

“说咱们班女生最近不在状态,问我是怎么回事。”苏沐秋絮絮叨叨地抱怨,“她们女生的事我怎么知道,这种事老冯不该找楚云秀吗?”

方锐:“呃……”

苏沐秋没好气地问他:“怎么,我说的不对?”

“其实老冯找你还真的找对了。”方锐含蓄地表示,“你最近不是因为那个情书的事儿,想钓鱼执法吗?所以就……咳咳,有些活跃过头了。”

“所以?”和他有什么关系?

方锐捂脸:“所以小姐姐们以为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学习疲惫期春心萌动也难怪吧?”

苏沐秋:“???”

苏沐秋猛地弹起来:“什么鬼!真的假的?”

方锐一脸沉重地点头。

苏沐秋虚弱地晃了晃身子。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找到给你写情书的那个人。”方锐眼神和蔼地看着他,“但是恭喜你,现在不少人都知道校草铁树开花,有了恋爱的征兆,因此各位小姐姐摩拳擦掌就等泡你了。”

苏沐秋:“……”干脆趴回桌子上装死好了。

方锐目的达成,准备走人,离开前仿佛想起了什么,扭头笑嘻嘻地wink了一下:“对了秋儿,上节课的时候三班叶修跑来咱们班借高二下学期的数学课本,我把你的书给他了啊。”

还不等苏沐秋起身,坐在门口的同学对着这里大吼一声:“苏沐秋!叶修找你!”

苏沐秋同学像只觅食的兔子一样瞬间跳了起来。

 

05

“你的书。”叶修把书给他。

苏沐秋又紧张又尴尬地接过书。“哦,谢、谢谢。”

叶修笑了笑。“是你借我书,怎么反而对我说谢谢?”他的额发有点长了,被主人随意地拨到了一侧,露出双黑亮漂亮的眼眸。

苏沐秋被心上人近距离盯着看,只觉得自己脸红得快要爆炸,在说什么他自己也不太清楚:“对哦,好像是这样,呵呵。”

叶修顿了顿,继续说道:“上课时没注意,不小心在你书上做了笔记,抱歉了。”

苏沐秋:“没事没事。”

叶修又笑了:“嗯,方锐给我书时好像你不在,没打扰你用书吧?”

“我们上节课政治。”苏沐秋让开位置给他看了看黑板上的课表。

叶修想了一下:“是陶轩对吧?”

苏沐秋:“对,是他。”

叶修:“他当初也教过我来着。”

苏沐秋:“我们那时候是隔壁班嘛。”

“你知道这事?”叶修说。

苏沐秋:“对啊,那时候天天见你啊。”好不然怎么会和你日久生情。

叶修摸了摸鼻子,有些不自然地问道:“对了……”

“嗯?”苏沐秋难掩期待欢喜地看着他。

“没什么。”叶修笑了笑,眼睛带着光。

“哦……”苏沐秋紧张得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两人默契地都没有再开口说话。

没话找话,终于没话可聊了。

正巧预备铃打响,叶修指了指苏沐秋怀里紧紧抱着的课本,又说了句“谢谢你的书”,便离开了。苏沐秋目送他回了班里面后,才慢吞吞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

同桌被铃声叫醒,打了个哈欠。

“什么课?”

苏沐秋还抱着书,说道:“历史。”

“哦哦,好嘞。”同桌一边从书兜里找书一边朝苏沐秋看过去,然后吓了一跳。“怎么了?脸这么红?”

“有吗?”苏沐秋镇定地发问。他抬起手扇扇风,佯作漫不经心地样子说道:“还好吧,可能是刚才在外面被风吹的……风挺大的。”

那你现在扇风做什么?

同桌心情复杂地看着他,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06

苏沐秋又收到了那个名为情书,实为(他以为)威胁的信。

依旧是普通的信封,普通的稿纸,但这次的内容不再是告白了,而是直白地希望和苏沐秋见一面,时间地点都写得清清楚楚。

这实在不是女孩子求爱时的羞赧与含蓄,强行亲昵却又强硬的态度让人一看就觉得不妙。

而落款依旧是叶修的名字。

“这人到底是谁啊?”方锐也觉得有点不对劲了。

“谁知道呢。”苏沐秋把信放回原处,烦躁地说道,“在书里面夹着,我一打开课本就看到了,天知道这个人是怎么跑到咱们班的。”

“课间操和午休都有可能啊。”方锐说。

苏沐秋兴趣缺缺:“管他呢,反正我不会去,随便吧。”

方锐问他:“真不去啊?”

“不去。”苏沐秋果断道。

“说不定是叶修呢?”方锐开玩笑。

“叶修还不至于让别人代笔写情书吧。”苏沐秋觉得好笑,“还只签一个名。”

方锐想想那反差极大的字迹,也乐了:“倒也是,但是临摹叶修的字临摹得这么像,说不定人家其实是你的情敌呢。”

“得了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是又怎样?我才不陪她玩。”

虽然这么决定了,但是临近放学的时候,苏沐秋的决心却因为天气动摇起来。

天暗淡下来,雨水淅淅沥沥地落下。

空气又湿又冷,苏沐秋在教室里做数学题,可做了一会儿却实在静不下心来。他看了眼时间,已经一点半了。

信里说一点见,但天下着雨,他又没出现,对方应该会直接离开吧?

苏沐秋是这么想着的,但还是拿出伞,走出了教室。

走廊的窗户关得很紧,却依旧冷呼呼的。

苏沐秋下到一楼的时候,远远的看见一个身影,走近一看,居然是叶修。

叶修离家近,不是中午回家吗?

“叶修?”苏沐秋紧张地清了清嗓子,叫他的名字。

叶修手里的伞和他的略长的额发都湿漉漉的,看起来外面的风实在不小。他听到苏沐秋的声音,抬眼看过去。几缕额发正好垂了下来,但那后面的眼睛依旧那么漂亮。

不知道是不是苏沐秋的错觉,他觉得叶修现在的样子和平时有一些不同。

风呼呼地吹着,苏沐秋不自觉地走过去替叶修挡住外面的寒风。

“这么冷,快回教室吧。”苏沐秋问道,“你不是中午回家的吗?”

“嗯,有点事。”叶修露出懒洋洋地笑意,“你现在要出去?外面雨挺大的。”

苏沐秋局促地点点头,他不好意思对着心上人说自己要去见爱慕者(或者是方锐口中的情敌),只好随便找了个借口:“有点饿了,我买点吃的。”

叶修叹了口气。“别出去了,太冷。来我班里,我有吃的东西。”

当然好啊!!!

苏沐秋在心里高兴地旋转360度。

但是想到自己的目的,苏沐秋咬了咬牙,还是忍痛拒绝了:“不用了,除了吃的我还要买个笔记本,下午语文课要用。”

叶修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那好吧。”

苏沐秋对他恋恋不舍地笑了一下,摆摆手,然后迅速跑进雨幕之中。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

 

07

“然后我跑过去,看到那里没有人,就安心的回去了。”苏沐秋说,“这就是我感冒的原因,说的够清楚了吧?”

说完这句话,苏沐秋又结结实实地打了个喷嚏。

方锐对发小的情商叹为观止:“所以你就这么拒绝了叶修的约会要求?”

苏沐秋不屑:“这叫什么约会?”

“呵呵,那你后悔吗?”方锐问道,再苏沐秋回答之前又补充,“如果你知道那个女生不会过去的话,后悔没理叶修吗?”

努努嘴,苏沐秋蔫了:“……后悔。”

方锐冷笑:“后悔也晚了!”越想越气,“说好不理她的呢?”

“这不是下雨了吗?我就去看一眼而已。”苏沐秋叹气。

“是啊,然后你就感冒了。”方锐没好气地说。

“我觉得她也该放弃了。”苏沐秋说,“这样想想,如果能解决了这件事,那也不错。”

方锐却有不同的看法。

“我觉得这事没完。”他这么说道。

 

08

事实证明,还是方锐的猜测比较靠谱。

苏沐秋重感冒,在家躺了两天,周六的时候坚强地从床上爬了起来。

苏沐橙正一边吃早餐一边看电视,看见自家哥哥穿戴整齐地从屋里走了出来,提醒道:“哥,今天周六,不上课的。”

“我知道,”苏沐秋嘴里嚼着面包,含含糊糊地说,“报了个班,要去听听。”

苏沐橙很担心:“生病就别去了。”

苏沐秋一脸严肃:“交过钱了。”

“……”苏沐橙无奈,“那好吧。”

高三年纪已经进入了总复习阶段,他们班作为重点班,数学这科进度已经比平行班快很多了,但他上的这个补习班的进度还要更快,倒是跟他们学校的理科重点班一样。

苏沐秋脑袋聪明,目标又是a大,当然跟着理科重点班走更有效率。

苏沐秋来得比较早,本想打开课本先看一会儿,结果一下子翻到了夹着情书的那一页,于是便不受控制的跑了一会儿神。

说起来,他请假了两天,不知道那个女生会不会再来找他……不找最好,但是他又真的好奇,对方和叶修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如果他们相熟的话,叶修会知道那两封情书其实是署的他的名吗?

他会不会知道自己的心思呢?

发了一会儿呆,不知不觉,班里面的人渐渐坐满了,在老师走进来后,苏沐秋彻底收起了杂七杂八的心思,开始认真听讲。

听到一半,突然有人碰了碰他的肩膀。

苏沐秋疑惑地回头望去。是一张陌生的脸。

“有人给你的。”对方塞给他一张叠得整整齐齐的纸片。

小纸条?

苏沐秋打开它。

“下课后不要走,一起吃饭吧?”

是熟悉的,不算工整,也不算是好看的字迹。

苏沐秋愣住了。

 

09

阴魂不散。

苏沐秋第一次深刻了解了这个词的含义。

他悄声问身后的人:“谁给我的?”

对方也不知道,小声回话:“后面给的,我也不知道。”

苏沐秋下意识的扭头张望。

他来得早,坐的也比较靠前,后面的人实在是多,这时候老师正在往黑板上板书,同学们都挺直了腰板盯着前方。苏沐秋生的好看,扭过头时居然和不少人对上视线。

几个女生的目光尤其热烈。

是他的校友。

理科七班的尖子生。

苏沐秋心情复杂地转过头,心烦意乱地翻着课本。

是了,突然想起来,这本就是他当初借给叶修的高二数学下册,那时候拿回来之后,他就发现里面夹着情书。

苏沐秋合理怀疑对方应该是七班的女生的。

而且是和叶修熟悉的女生。

不会吧,难道还真是来自情敌的挑衅?

越想越烦,最后还是老师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翻开课本第五十六页,没有记过这个知识点的同学们写上去,椭圆的面积……”

苏沐秋吐出口气,翻到老师说的那页,推开笔帽准备记上。

他愣住了。

五十六页并没有地方让他下笔。

因为上面已经记好老师所说的知识点了。

“这什么鬼……”他有些不可置信地轻声说道。

熟悉的字迹。

虽然更潦草了一点,但是苏沐秋看得出来,这绝对就是那个写情书的人。

这是他的书,那个人怎么可能会在他的书上记笔记?

恍惚中,苏沐秋突然想起了前几天和叶修的对话。

“上课时没注意,不小心在你书上做了笔记,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

他睁大眼睛,回忆起更多的事情。

叶修笔迹的签名。

把书借走了,因此可以容易地把信夹带进去。

因为不是女生,所以毫无扭捏意味的语气。

明明中午回家,却出现在雨天里的校园里,在他搭话前没什么表情,似乎带着情绪。

……

苏沐秋不由自主地扭头向身后望去。

同学们正按照老师所讲的匆匆在书本上记着东西,越过低着头的一排又一排同学,苏沐秋看见了坐在最后一排,正托着腮,目光游离的叶修。

对方很快便注意到了他,两人对上视线时,叶修刹那间露出一个轻快的笑容。

苏沐秋也下意识弯起嘴角。

两个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仿佛有甜蜜的泡泡不断地涌出。

老师突然咳嗽了一声。

苏沐秋像是惊醒一般,他正过身坐着愣了一会儿,突然急匆匆地翻出之前被他漫不经心地夹在本子里的第一封情书。

他的动作带起一阵微风,放置在一旁的小纸条轻轻颤动了一下。

 

下课后不要走,一起吃饭吧?

 

10

下课铃响了。

 

 

 

END

 

这是一个字烂然而签名超帅(梗来自原著)学霸然而作文总是在扣分的闷骚纯情叶

原创情书写不出叶老师万分之一的深情,就不写了

毕竟37才是最动听的情话(星星眼

评论(16)
热度(6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