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是不是种族不同就真的没有办法谈恋爱?

*我造我OOC了求你们不要打我

*第一次写知乎体,也许有bug,也许没bug,看开些8

是不是种族不同就真的没有办法谈恋爱?

RT

本人是精灵族,跟男友远距离恋爱三年,今年开始同居,现如今朝夕相处三个月,觉得自己实在没办法跟他再处下去了。

没有其他的原因,单就生活习惯这点就让我忍受不了。

我吃素他喝血。

我白天浪他白天睡。

浑身血腥气一不高兴就呲牙,随身小伙伴还是蝙蝠这种黑漆漆的小怪物。

忍了很久了,一再说服自己理解他,天性如此,他没错也没办法改,但现在真的要崩溃了。我当初是怎么把血族的装模作样看成是优雅稳重的?

果然精灵族还是该从本族找对象的吧?

 

来自 @你再当我的面大口喝血我就拔箭了

 

 

热门回答:

 

@秋木苏

禁止投喂,我不吃肉

 

我一直以为精灵族和血族是两看相厌的,原来不是?

看来世道真的变了。

我不会讲大道理,也不了解现在年轻人的想法,所以干脆分享一下我和我爱人的故事吧。

提前说明,我跟题主一样,也是精灵族的,希望前辈的经历可以帮助到你。

还有,我这里先不说明他的种族,希望理解。

先从我和他认识那里讲起吧。

我那时独自一个灵外出历练,在镜森之湖因为一些事和他不打不相识,后来事情解决后,我觉得对方人还算不错,年龄又相仿,便邀他结伴而行。可以说,我和他在当时虽然都对彼此隐瞒着很多事,但性情相投,在一起真的做什么都很愉快。

虽说他穿戴有些古怪,但好在模样俊俏,气质不凡,给我的印象就是从某个小国出来的贵族少爷之类的。也因为这样,之后突然有天他向我告白后,我着实纠结了很久也不敢答应他。毕竟人族善变复杂,寿命短暂,我当时觉得自己如果跟他在一起,那未来估摸着不是分道扬镳不欢而散就是在他死后注孤生,不论哪一个都很惨的样子,于是多次想过就这样趁感情还不深各走各的算了。但是我大概低估了自己对他的喜欢,于是虽然一个灵在心里排演了不少虐恋情深的剧本,最后却还是没忍住诱惑跟他在一起了。

结果也不知道是自己倒霉还是怎样,跟他在一起没多久,还没来得及体会“爱人死后孤苦精灵湖边垂泪”的戏码,我就先一步遇到意外,陷入沉眠。

其实说沉眠我都心虚,我当时闭上眼时是真觉得自己这是回归生命树的节奏啊。

然后再睁开眼时,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一百年就那么过去了。

一梦百年,不外如是。

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没有到这个思想境界也没有文艺细胞,当时我睁开眼后,发现自己躺在不知道谁的窝里,身处黑漆漆的洞穴,真的是整只灵都懵逼了。

我是谁?我在哪?从哪来?到哪去?差不多在当时我就思考了这些问题吧,不过再进行最后一个问题的自我问答时,外边估计有谁听到动静,走进来了。

是的,你们大概猜到了,这就是百年之后,我和我爱人的再度相见。

那个时候的他当然已经不是原先脸嫩声俏的小少年了。

他长大了,不仅肩膀宽了很多,身高增势也颇为喜人,脸上少了很多肉,声音也低沉了些,他变了那么多,背光走近我时就像是另一个我不认识的人,但他站定在我面前时,我才发现发现这个人的眼睛看过来时居然还是那个样子。

我醒来后,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在我床上睡了一百年,终于舍得醒了?

然后我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他第二句就很含蓄地开了黄腔:让哥等这么久,合该让你在床上再呆一百年。

我茫然脸看了他好久,然后很诚恳地提问质疑:那您能活够两百年吗?

我当时有这种想法实在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全大陆都知道,人族寿命短,跨族恋爱高度危险,更何况我这个在恋爱前就脑补过无数悲惨结局的灵?

但是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对方呵呵一笑,下一秒就变成了一头龙。

是了!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妈蛋!这家伙根本不是人!当然也不是哪里的贵族少爷!而是一头龙!一头离岛出走的龙!我谢谢他了!他居然是一头龙!

恋人原先虽然嘲讽嘴欠,但有些时候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纯真可爱的,但我真的没想到,只不过睡了一觉,他就彻底地心黑手黑,成为大陆一害。并且,摇身一变成了一头龙。

也是我体质好,才强忍住没有下一秒晕倒。

好吧,除了恋人变得有些大只,其他的倒也没什么。而且前者也不是问题,毕竟他平常也不会变回原形。当时我还想,这样就可以一直和他生活在一起,还蛮不错的,而且偶尔还能满足一下小时候的心愿,当回龙骑士什么的,这可是游吟诗人那里我最喜欢的故事了。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和一个完全暴露本性的成年龙族在一起,真的是件……很微妙的事情。

那些传闻里提到最多的,爱冒险的少年最喜欢的,不外乎就是龙的宝藏。

相传龙族对自己的收藏有着超乎寻常的热爱与执着,平生最喜欢干的事就是在自家收藏上睡觉打滚,领地意识极为强烈,看一眼尾巴都会竖起来准备攻击。

这是他们的天性,并且不以他们的意志为转移,换句话说,我家这头龙,也是这样的。

在我发生意外之前,也就是他还未成年的时候,他这些特质并不明显,有时候还会给我一种什么都不在乎的奇异感觉,但是现在的他明显和当时不同。

变化真的真的很大。

他对于自己宝藏的占有欲极强,说是寸步不离也不夸张,出门的话能带就带,带不走的话绝对要藏得严严实实的,甚至在我醒来后,我们俩共同的朋友来这里做客他都会有些紧张(尽管没有表现出来)。以前听游吟诗人或者族中长辈说起龙族的这些事,我只是当故事听过,然后就不了了之,直到现在直面一头真实的龙,我才发现那些传闻真的一点也不夸张。龙族对宝藏的重视,听起来再怎么离谱,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写实的。

也就是这个时候,我才知道种族天性的强大之处。

你们也许会说,龙族天性如此,我只要不觊觎他窝里的金银珠宝,管人家抱不抱着珠宝睡觉,会不会在金子上打滚呢,但是谁告诉你们,我指的宝藏是这些东西了?

实不相瞒,我说的这个宝藏其实是我。

我家这个龙,窝里一点金银珠宝都没,对这些东西也没有什么想要拥有的欲望,反倒是我,沉睡了一百年,好像也被他当成自己的宝藏就这样守护了一百年。即使我醒来后也被他寸步不离的守着看着。

精灵被生命树孕育,苏醒就是在空中,并被风神祝福,热爱自由,厌恶束缚。那段时间里,最开始我心疼他,又觉得这是因为我刚苏醒,所以他才会反应这么大,觉得有点不对头但也忍住了没说什么,毕竟他向来靠谱,我觉得他很快就会恢复正常。可是之后又过了一段时间,情况非但没有改善,反而愈演愈烈,我这才真正重视起这个问题。然后我想了想,觉得自己一个人可能没办法完美解决,就果断发起一场恋人之间的重要谈话。

这种事情,两个人商量总比一个人琢磨好。

不过他一向眼明心亮,那场在我觉得可能会充满火药味的谈话其实从头到尾都很平静,我们两个心平气和地分析了一下彼此的心理,又展望了一下未来。他很平淡地表示,龙族天性自己也控制不了,当然他离岛出走的时候是觉得自己没问题的,但是没想到之后会发生这么多的事,到最后他的反应反而比其他的龙更加强烈。他说,如果是其它龙的话,世界那么多金银珠宝,只要想要的话就可以收集,找对办法就能得到更多的自己喜欢的东西,代替品无数。但他不一样,因为我这个被他这头龙喜欢的精灵就这一个,是世界唯一仅有的,没有了就真的再找不回的宝物,所以他控制不住自己,也不想控制。

讲真,我不是一个会被甜言蜜语打败的灵,但是他那个时候的语气那么平淡,甚至没有看着我的眼睛,但那种只是单纯地叙述一个事实的样子却让我彻底无话可说。

如果说我之前的状态还是踩不到实地,飘飘忽忽的,既好奇百年后的外界有什么变化,又因为恋人突然从人变成龙而忍不住产生了一些不真实感,那么在听到这样一番话后,可以说是彻底踩到了地面上,并真正体会到坐在我身边的,我的恋人,他已经不再是那个毫无牵挂,洒脱胆大,觉得徒手就能打遍天下的中二少年了,我沉睡了一百年的事真的让他感到非常不安,我应该安慰他,理解他,而不是远远地,站在另一个种族的立场上去看待他。

甚至那个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在我苏醒后这么久,我们拥抱,亲吻,做了很多远比百年前更加亲密的事,但是我们却没有再进行一场漫长而愉快的谈话。

可是在很久以前,我们两个即使什么都不做,只是并肩躺在星海下胡吹海侃,不知不觉间朝阳初升,漫漫长夜就这么过去了。

那时候的我们对彼此都不了解,但是我们在一起时却做什么都很快乐。

找到问题之后,我们很快就和好了。

是彻底的和好。

好吧,虽然他现在有时候还是会莫名其妙地吃个飞醋,但除此之外一切都恢复了正常。

龙和精灵,实话说,我小时候怎么也不会把两者放在一起,我想象中的伴侣当然是同为精灵他或者她。龙族的话,毕竟一个在最北边的龙岛一个在碧南森林,而且还是传说中的种族,我不论怎么说都遇不上吧,可谁又知道会有这么一头龙离岛出走并且愿意跟着一只精灵走南闯北,并在之后爱上彼此呢。所以种族不是你们之间的问题,沟通才是,如果不去找解决的办法,而是一味的在心中宽慰自己去忍耐去妥协,再好的感情也会走进陌路。还有一点,在看待你的爱人时,请站近一点,不要离得那么远。

谢谢,好像有点啰嗦了,但希望可以帮到题主。

 

 

END

 

其实龙族还有一个很愉快的天性,你们懂得,嘘

评论(35)
热度(87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