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如何制造一场完美的不在场求婚

*嫩叶开花

*小叶修最可爱

 

1

 

刚一睁眼,苏沐秋就被吓了一跳。

他慌张失措地从床上滚了下来,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小心翼翼地扒住床沿,探出脑袋打量着那个在叶修位置上睡得正香的小孩子。

看样子不过五六岁的样子,齿白唇红,头发乌黑,穿着深蓝色的西式衬衫,还扎着小领结,下身是格子状的背带短裤,左边的带子滑了下去,整个人可爱得不得了。就像个小天使一样。

叶……叶修?

他身边躺着的人应该是叶修没错啊!这小孩是谁?

难、难不成……

苏沐秋捂着嘴在心里惊叹了一会儿,大脑在这一瞬间进行了无数脑补,然后,他看着对方可爱的脸蛋,灰心地打消了心底那个格外清奇的想法。

这么可爱的男孩子!怎么可能是幼年版叶修嘛!

而且穿越时空什么的,一点都不科学!苏沐秋你需要好好管理一下你的脑洞了!

他回忆了一下叶秋的长相,心想着难不成老叶这是把侄子领回家了?

可是叶秋还没结婚吧!

还是说叶修背着我生了个小孩……

想到这里,他一头雾水地抓了抓头发,然后轻手轻脚地走出房间,准备去找叶修问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

可是更加离奇的事发生了,所有的房间空无一人,而他走到玄关处的时候,又发现叶修的钥匙和外套还在,反而是室内鞋不见踪影……

他怔了一下,然后又快步回到之前的房间,看着床的另一边的拖鞋久久不能回神。

 

2

 

这回是真的出大事了!

苏沐秋看着和叶修仿佛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男孩作目瞪口呆状,之前那个一闪而过的念头瞬间又占领了他的大脑。

不。这怎么想都不可能吧。

还是说这其实是什么真人秀节目?哪个卫视的创意啊?真够奇葩的。

心中充斥着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等他听到小小的哈欠声时,才发现原先还在睡梦中的小男孩终于睡醒了,一边揉着眼睛一边控制不住地张嘴打了个哈欠。

苏沐秋屏住呼吸,等待对方真正的清醒。

然后下一秒,他就对上一双又黑又圆的眼睛。那孩子皮肤白嫩,所以更显得那双眼乌黑透亮,孩子的眼睛真的是世界上最清澈的事物,如果说苏沐秋之前还有着各种猜测,眉头皱得能夹住账号卡的话,在这个时候,他反而一下子沉静了下来。

苏沐秋尽可能让自己又轻又柔地打了个招呼:“你好呀。”

小孩则明显晃了一下神。

他没有回话,而是先呆呆地看了苏沐秋很久,之后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穿着,似乎是发现有些不对,他伸出手地把自己滑下来的背带重新拉了上去。在安静地做完这些后,他抿着嘴唇,又抬起头,仔细地把周围的环境打量了一番,沉默了很久,才开口说话。

“你好。”他的声音又软又嫩,是苏沐秋意料之内的好听,但这孩子说话时地语调却格外早熟沉稳,沉稳地直接说出了让苏沐秋懵逼的介绍:“我是叶修。”

苏沐秋真心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3

 

苏沐秋在梦中思考:他是该直白地说出这是未来世界呢,还是该委婉的告诉他,他只是像哆啦A梦里的大雄一样,不小心进入抽屉里进行了时空旅行?

可惜还没等他得出结论,那个疑似幼年版叶修的小男孩又开口问:“这就是未来吗?”

苏沐秋:“哈?”

“之前有声音问我想不想去未来看看,我答应了。”小叶修说:“这就是我长大后的世界吗?”

苏沐秋:“……”

苏沐秋忍不住陷入沉默。

不会吧!

这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所以他怎么神通广大到穿越时空都能做到的?到底真的假的?叶修真不是哪本小说里的男主角?还有这真的是他的小时候吗?不科学!他小时候为什么长得这么可爱!

苏沐秋忍不住揉了揉脸,克制住不要让自己去想更多更乱的东西。

“是的。”他叹了口气,点头:“如果你没有说笑的话,那你现在在的地方就是叶修、哦,就是长大后的你的地盘。”

小叶修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又仔细看了看自己地盘的环境是怎样的。

最后他忍不住把目光落到了苏沐秋身上。

苏沐秋强忍住想要炸毛的欲望,问:“怎么了吗?”

小叶修依旧用很认真地眼神注视着他,过了很久很久,才格外慎重的开口道:“所以我们两个,是结过婚的关系吗?”

苏沐秋:“……”EXM?是什么给了你这种错觉?

 

4

 

小叶修十分自信地说明了自己的理由:“结过婚的人才会在一张床上睡觉呀!”

苏沐秋:“……”

讲真,如果是其他小孩用这样的语气说话,奶声奶气的,还用“呀”这个音节来结尾,苏沐秋一定忍不住想要摸摸头捏捏脸最好再抱一抱,但是想到面前这个人的真实身份,他还是忍住了想要直接上手的欲望,十分和气地反驳:“那你难道就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过吗?”

反正他记得叶修提过自己在上小学前一直是和叶秋一个房间的,然后在说完这件事之后,叶修还很顺口的接道“所以我从小就强烈要求提前上小学来着”……

他这句是试探,当然也是回应那句有关“结婚”的话题,就看这个小朋友会怎么回答了。

“你是说叶秋吗?可我不喜欢和他一起睡,马上我就可以有自己的房间了。”

苏沐秋从这句话中找不出错来,只能摸下巴“哦”了一声。

他不说话了,小叶修反而再接再厉:“未来的我一定很喜欢你,所以我们一定是结婚的关系。”

“……我们是朋友啦,好朋友,好朋友睡在一起很正常。”苏沐秋温柔笑。

“那我们就是在谈恋爱,”小叶修很有自己的想法,不会轻易地被其他人影响。他眨了眨眼睛,十分肯定的开口:“我是你的男朋友,对吧。”

苏沐秋沉默了一会儿:“……你知道男朋友是什么意思吗?”

小叶修怔了一下,有些困惑的看着他。

然而还没等苏沐秋在心中比yeah,小朋友仿佛想到了什么,又忍不住笑了起来,一边点头一点坚定的回答:“我知道,是会结婚的意思。”

苏沐秋:“……”你对结婚是有多执着啊!

 

5

 

苏沐秋发现叶·待考证·幼年版·修真的和他长大后完全不一样。

他们十五岁相识,但那时候的叶修虽然在游戏中是顶尖大神,但在生活中却和其他少年没什么两样,面对感情迟钝得不得了,手段也青涩,喜欢用欺负人的方式来吸引对方的注意,说句软话道个喜欢能要他老命。苏沐秋十七岁时发现叶修喜欢他,但这哥们二十岁时才意识到这一点,多次想要告白还说不出口,苏沐秋都替他累的慌。结果叶修拖了整整一个赛季,直到他们拿下冠军才把他堵到宿舍说清楚。讲真,这种闷骚程度苏沐秋也是服气。

后来他们在一起后,直接进入了老夫老妻的默契时代,当然热恋也有,但是两人本来就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到荣耀上,偶尔兴致上来了也会黏在一起做点情侣爱做的事,但是要真的说一句“我喜欢你”……反正当初叶修年轻气盛都都没好意思说出口。

但是看看这个小孩子!

叶修小时候难道是个告白狂魔求婚狂魔吗!为什么能一点也不害羞的各种吐露爱意啊!

不过才几年而已!到底是什么改变了那个外向又主动的小叶修!让他变得这么闷骚!

想到这里,苏沐秋歪着头看了看窝在沙发里那个小小的身影,那孩子趴在那里已经有一阵子了,很珍贵地捧着他们今年赢来的冠军戒指看着。

“这是我们的结婚戒指吗?”小叶修观察许久后,终于得出了自己的结论。

苏沐秋:……

好吧,虽然还不到一个小时,但苏沐秋已经习以为常了。

他把人抱在腿上,拨了拨那两个戒指,有些心累地作出解释:“这个是冠军戒指,是获得冠军后的奖品和证明,不是结婚戒指啦。”

小叶修再一次得到否定的回答,颇为苦恼地叹了口气。

苏沐秋的心软成一团。

实话说,被这么可爱的小孩子各种要求结婚,还是自己过去的恋人,无论怎么样都让人心花怒放。苏沐秋心累归心累,但脸上却从头到尾都带着笑脸,声音也温柔得不像样,这种待遇叶修还没尝过呢。

别看小朋友年纪小,但论起甜言蜜语,长大后的叶修真的不如人家。

怀里抱着带有奶香的,格外柔软的小身体,苏沐秋一边在心里感叹小时候的叶修居然这么可爱真不可思议,一边自我告诫这还是个孩子千万要把持住补药乱说话玷污小孩子的纯洁心灵。

可虽然这么想的,在小朋友再一次期待地问他“我们真的不能结婚吗”后,苏沐秋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奇怪道:“你为什么一定要和我结婚呀?”

“因为……”

小叶修拖长了音,像是在思考一样,眼睛眨了无数次,长又密的眼睫像是蝴蝶翅膀一样在苏沐秋面前扇动,过了很久才找到了答案,语速极慢,却又仿佛很慎重地回答了这个问题。

他看着苏沐秋的眼睛,很认真的回答。

“这是未来的我的想法呀。他想、不对、是我想……”因为人称的原因,他纠结了一会儿,最后干脆不管这些,很直白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我们想跟你结婚。”

小叶修回想了一下自己昨晚才看过的电视剧里的求婚现场,颇为自信地开口道:“所以,你愿意……娶我吗?”

 

6

 

正牌叶修再一次回来的时间是晚上。

苏沐秋陪年幼版叶修玩了一整天,傍晚时小孩子累了,他让人去休息,自己去厨房准备吃的,然而准备了一大桌好菜后,从那个房间里走出来的却是另外一个。

苏沐秋忍不住叹了口气,摇头道:“是你呀。”

叶修挑眉:“不该是我吗?你这是在等谁啊?”

“等我的结婚对象!”苏沐秋边笑边继续摆盘子,脚步轻松,表情愉快。

叶修从后面抱住他,也忍不住笑了。

“你又知道了?”他从兜里掏出戒指盒,打开,对着恋人的耳朵低语:“我准备了很久,本来想今天求婚的,可是谁知道一觉醒来竟然到晚上了。现在求婚来得及吗?”

苏沐秋笑得浑身发抖。

“来得及来得及。”他笑弯了眼睛:“我今天已经答应你的求婚了,放心吧,会娶你的。”

叶修:“……恩?不是我娶你吗?”

 

7

 

另一个世界:

 

小沐秋看着叶修,一脸警惕。

叶修抓了抓头发。“哦,这个,这是未来世界,未来的意思你明白吗?我和长大了的你关系很好,我是你的……”

朋友?恋人?兄弟?啧,该怎么说比较好啊……

小沐秋点点头,恍然大悟道:“小弟吗?”

叶修:……

叶修:“呵呵,我是你未来老公。”

 

 

END

评论(28)
热度(84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