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故事完结的那天我换剧本了 1

祝叶队长生日快乐呀!

===== 

 

1

 

苏沐秋死后不知道第几年,他又活了过来。

复活他的人自称是荣耀女神,很实在地告诉他这个世界的本质是一本小说。

换言之,苏沐秋其实是一本小说里的人物,还死得很早。

苏沐秋很震惊,但毕竟他连死而复生这种离奇的事也经历了,于是很快就消化了这一切。他琢磨了一下,颇有自信地问道:“这应该是本男主重生的小说吧?”

这么一想,苏沐秋顿时觉得这本小说的设定很妙。

然而女神很不好意思地告诉他,其实这本小说已经完结,没他什么事了。

苏沐秋陷入沉默。

女神很愧疚地说:“像我们这种正经的电竞小说,照理说是不该有现实人物死亡的,但因为剧情所迫才造成了您这种情况。”她打起精神说道:“但还好,故事完结后,我们可以改变您死亡的事实,让您重新活过来。”

“其他人知道这件事吗?”苏沐秋问道。

“他们显然是不知道的,否则剧情该怎么发展?”女神毫不迟疑地回道,“算了,还是一并告诉您吧,这本小说的男主角其实就是您最好的朋友叶修。”

苏沐秋:???

“而您的人物设定就是对主人公有着深远意义的挚友。”

苏沐秋目瞪口呆,无话可说。

“想也知道,您肯定是要回到朋友亲人身边的。但说实在的,这本小说已经成长为一个没有缺陷的世界了,所以您如果想再回去并不容易。我想了很久,抛去主角的挚友、伯乐、对手、小弟等必要角色,您如果想长久地留在这个世界,只有最后一个空缺留给您了。”

“是什么?”苏沐秋心情复杂。

“只剩下女主角这个位置了。”女神说道,“叶修还缺一个感情深厚的伴侣。”

苏沐秋:“……”

这就很尴尬了。

他摆手推拒:“可是我一个男的,这不太好吧。”

“可没办法,谁让你满足了最基本的那个条件了呢。”

“……是什么?”

女神很诚恳:“凭在叶修认识的这么多人里,就你一个人真心实意地想泡他。”

苏沐秋往后退一步。

“要不要这么可怜啊叶修!还有你怎么知道——!”

女神眯起眼睛看他。

苏沐秋声音越来越小,脸发红,声音也渐渐变弱:“……你不要随便偷窥别人隐私啊!”

“所以就这么说定了。”女神非常满意地下了结论。

 

各位读者好,我是苏沐秋。

活了这么些年,在我安装了包含父母双亡、可爱妹妹、孤儿院童年、拾取基友等一系列内容的男主模板之后,万万没想到,我在发达之前竟然在车祸这一大坑里栽了跟头。

于是年纪轻轻的我18岁就见了荣耀女神。

不过还好,女神告诉我,其实我的基友其实才是真正的男主角,所谓一人得道,基友升天,让我活过来也不难,就是必须得和基友谈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

我很愁。毕竟身为一个铁骨铮铮的男子汉,我竟然要为了生存去骗取基友的色!

好吧,先不提基友到底有没有色值得我骗。有个问题很重要,我能先查一下叶修对我的好感度是多少吗?

 

2

 

女神很耿直地把苏沐秋直接投放到目标人物的床上。

房间里没人,这让苏沐秋松了口气,他光着脚踩在地上,一边竖着耳朵听门外隐隐约约的说话声,一边觉得冷的抖了抖肩膀,拿起床单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

房间是冷色系的,以灰色和深蓝色为主,但窗台摆着的几盆多肉植物柔和了屋内的冷清,床头柜上放置了几个相框,有单人照有全家福,其中最显眼的是一对双胞胎的合影。

苏沐秋反应过来,这应该是叶修在叶家的房间。

可以说是私闯民宅了,他想,所以到时候如果被扭送派出所能让荣耀女神来保释我吗?

也就正在此时,关闭着的房门突然被人打开!

苏沐秋猛地抬头,就这么和来者两两相望。

一时间谁也不愿意打破这可疑的沉默。

最后还是苏沐秋率先开口。他对着疑似叶修的青年笑了笑,小尴尬地将重心从右脚转换到左脚上,并试探地打了个招呼:“你好?”

青年像是被这样的场景所震惊,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把门猛地合住。

苏沐秋眨了眨眼睛。

然后有声音传来。

“叶修——!”即使隔着房门,苏沐秋也能听出对方崩溃的情绪。“你怎么回事?爸妈一不在家你就带人回来过夜?而且还是高中生的样子?!”

“什么啊?哪来的高中生……”懒洋洋的声音越来越近。

“你自己看啊!”

话音刚落,房门再次被拉开。

凌乱的床铺,暧昧的氛围,还有裹着床单、衣衫不整、脸很嫩的苏沐秋。

“我可以解释的。”被怀疑是不正经高中生的苏沐秋如是说。他歪着脑袋,对着长相相同但气质迥异的双胞胎露出了一个坚强的微笑。

叶修久久没有动静。很久之后……

啪。

他手脚灵敏地把自己饱受惊吓的亲弟弟锁在了外面。

 

3

 

“你解释吧。”

叶修抱胸站在门口,很多话到了嘴边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最后只干巴巴地吐出这四个字。烟就在他的口袋里,可他却并不想有任何的动作,就这么沉默地看着出现在自己房间的人。

“你弟弟……”苏沐秋哭笑不得。

那挠门声的存在感也太强了!

“你重点错了吧?”叶修说道,他顿了顿,又沉声问道,“说吧,你是谁?”

“我就是苏沐秋啊。”

苏沐秋一边斩钉截铁的回话一边默默地观察长大后的挚友的脸庞。

对他来说,叶修这十年来的外貌变化并不是很明显,但气质明显变得成熟了很多。虽然18岁的叶修也是很淡定的人,但在苏沐秋的想象中对方看到他应该会露出很吃惊的模样,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仿佛是沉入海底的石块一样冷硬。

这种变化让苏沐秋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看青年叶修皱着眉头的样子,他叹了口气,想了想,从兜里掏出身份证递过去。“不信给你看这个?”

叶修接过,不说话。

苏沐秋颇为无奈地重复了一遍:“我真的是苏沐秋。”他摸了摸另一个兜,又迟疑着递过去一张卡。“那这个呢?秋木苏的账号卡。”

叶修把玩着手里的两张卡,将信将疑:“你继续。”

苏沐秋心中松了口气,开始解释:“继续……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比较好,我也以为自己死了,当然我也的确死了。但是呢,因为一些必须省略的原因,荣耀女神说可以把我永久性的退还给你们,就是这样。”

“当然这是有条件的。”停了一下,他又眼神飘忽的补充道。

“什么条件?”

苏沐秋想了想,回答:“这个问题很复杂,一时说不清楚,咱们以后可以慢慢说。”

叶修极短暂地笑了一下。

“也行,反正条件什么的都好说。”

苏沐秋:“……你有这个自信就好。”

两个人又不说话了。

然后在这奇异的温馨氛围之中,苏沐秋仿佛被什么提醒了一般,突然出声问道:“那、那条件之一,咱们能先亲个嘴吗?”

 

 

评论(66)
热度(1339)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