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论考满分的数学课代表在外罚站一节课的始末

我cp真的太好了

 

=

 

刚刚结束体育课,回到教室的学生们热得不行,一到座位上就连忙吹风扇补充水分。

叶修因为是数学课代表的缘故,上节课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计算卷子总分去了,这才得以在炎热的夏天逃过一劫,可以说是全班最爽的一个了。关系不错的同学A不客气地抢了他风扇底下的好位置,叶修也没在意,干脆背靠邻桌跟他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

不过还没说几句话,叶修就不自觉地把话题引到了某个还没出现的人身上。

“苏沐秋呢?”

太阳这么大他跑哪去了?

“你的秋儿啊……”同学A一边抖着衣领凉快一边作思考状:“解散后就没他影了,好像是被学妹约小花园了吧?”

他们所在的校园环境相当不错,有山有水。同学A指的小花园便是后者,那里挖了一个不小的人工湖,周遭林植环绕,花草茂盛,清晨时甚至有松鼠之类的小动物经过,因此格外受学生们喜爱,当然了,这也是一个极佳的约会圣地。

“小花园啊。”叶修意味不明地重复了一遍。

但同学A只是随便一说,说完自己就先笑了,笑够后他重新回忆了一下,说:“没有学妹啦,开玩笑的。不过你家秋儿的确是往小花园跑了,他说是去亭子那里乘凉。对了你上节课总分去了吧?那我这次成绩……”

上课铃响了。

虽然这只是预备铃,但老师已经踏进教室,并把卷子分给第一排的几个同学开始发了。叶修记性好,对同学A的成绩也有印象,他把对方的分数一说,看对方眉开眼笑地离开,也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准备上课。

无聊地转笔的时候,他又忍不住看了眼身边的空位。

苏沐秋不会上课才回来吧。

 

事实上苏沐秋还真是打了上课铃之后才赶回座位上的。

他是从后门进来的,弯着腰,像猫一样迈着轻又快的步子。仿佛窗外的一片花瓣被风吹落到桌面上,叶修不过是低头记了个公式,再抬起头的时候,身边已经多了一个人。他用眼角余光瞟过去,发现那人正对着黑板连连点头,好像自上课起就在认真听讲了一样。

叶修在卷子上批注着老师讲的要点,嘴角勾了勾。

装模作样。

他递过去一张小纸条,颇为诚恳地评价苏沐秋的这番小动作。

可惜后者此时懒得理他。

苏沐秋刚才趁着老师板书的时候偷偷灌了几大口水。然而最后一口灌得太狠太满,居然鼓着腮帮子好半天咽不下去。他拿宽大的校服袖子遮着下半张脸,喉结一动一动,因为生理性泪水的原因眼睛也微微发红了。

好在那口水终于咽了下去。

老师讲题的声音恍惚中顿了一下,然后很快又继续下去。

苏沐秋把叶修的纸条丢到对方的铅笔袋里,他的眼睛紧紧盯着老师讲的选择题第七小题,一只手揣在兜里,用空着的另一只手把校服拉链往下拉。

在班里,苏沐秋的秋季校服可以说是有点显眼了,毕竟除了一些爱美的女生拿它作防晒用,并不会有人在夏天的体育课还穿着它,但苏沐秋的情况有些特殊,体质原因,他的肤色比女孩子都要再白上一些,但同时他也极容易晒伤,所以平日里遇到太阳光强烈的时候都会穿着外套。好在苏沐秋平时怕冷不怕热,因此也没有太过难受。

但在教室里苏沐秋很少还穿着外套,所以他的动作并没有引起叶修的注意力。

不过很快,叶修好像隐隐约约地听到一声细微的“咪呜”。

这应该是猫咪的叫声。

他不动声色地向四周环视一圈,最后把视线停留在身边的、还在慢悠悠地拉拉链的苏沐秋同学身上。

苏沐秋同学目视黑板,专心听讲。

“咪呜……”

又一声极轻的叫声传来。

这应该不是错觉了。

叶修右手拖着下巴,脑袋朝苏沐秋的方向转了转,他看了眼对方微鼓的肚子,用眼神示意对方:“你干嘛呢?”

“我怎么了?你离我远点!”苏沐秋回了一个超凶的眼神。

叶修往下瞅瞅:“有猫。”

苏沐秋皱了皱鼻子:“没有。”

叶修挑眉:“我听见猫叫了。”

苏沐秋眼神轻蔑:“你幻听了。”

不过他刚递过去这个眼神,又一声细细的“咪呜”声响了起来。

苏沐秋:“……”

叶修嘴角勾起,鼻腔里发出一声“呵”。

但苏沐秋反应也很快,他动了动嘴巴,“喵呜。”

叶修忍不住抖了下肩膀,然后捧场地用气声回道:“哟,还是两只猫呢。”

苏沐秋回了一个冷漠.JPG,不过好在他回忆了一下刚才的猫咪叫,发现的确有些不同,于是微微思考了一会儿,他又自信道:“咪呜。”

叶修:“……”

他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还突然有点想摸一摸对方的脑袋,好在年轻的数学老师突然咳嗽了一下,打断了他此时有些微妙的思绪。

苏沐秋已经停止拉拉链的动作了,头顶的风扇呼呼的扇着,微热的风吹拂着他的脸颊,明明不是怕热的人,但奇怪的,苏沐秋的鼻尖已经冒起了汗,就连发根也被汗浸湿了。

 

其实他已经有些后悔了。

之前体育课,他本来是准备去湖中心的小亭子乘凉的,但路过竹林时却听见很细微的猫叫声,他当时好奇心发作,又因为觉得无聊所以想着可以去逗会儿猫,可没想到走上前才发现对方其实是一只幼猫。小小的猫儿窝在草丛里,白绒绒的一团,眼睛湿润,咪呜个不停,苏沐秋走近才意识到小猫应该是受了伤,而创伤的前爪被主人藏在身下。

他那个时候想把小猫带到学校的医疗室简单处理一下,但是大概是受伤的缘故,即使是还年幼的猫咪也防范意识十足,不许苏沐秋靠近。他耗费了快半节课的功夫才被允许把它抱在怀里,等匆匆忙忙地带它到医疗室做完处理后,上课铃也打响了,苏沐秋是要赶回教室上课的,然而被他放下的小猫却仿佛对他产生了依恋,一边软绵绵地叫着一边寸步不离地跟着他。毕竟小猫的伤还没好,心软之下,苏沐秋头脑一热就这么把它藏在怀里带回了教室。

然后就导致了这样的结果。

他一只手揣在兜里面,软绵绵的小动物就这样被他托着。苏沐秋也觉得这样可能会有点闷,但是拉开拉链的话又极有可能暴露它。

真是进退两难,该怎么办比较好?

老师的讲题声还在继续,但好学生苏沐秋现在实在没办法专心听讲。怀里这个不安分,旁边那个更让人不放心,偶尔还会有一声“咪呜”,但苏沐秋大概已经清楚自己刚才是做了蠢事,白白喵了两句给叶修听。

妈蛋,这么一想怎么就觉得好生气!

 

屋漏偏逢连夜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还算安静的课堂开始响起了其他的声音,尤其是坐在苏沐秋周边的同学们,他们好奇地东张西望,窃窃私语。

“猫咪……”

“谁呀?”

“你听到了吗……”

“……”

苏沐秋开始想知道自己现在站起来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再多想一下,如果自己在十分钟前没有被猫色所惑,也没有就这么把它抱进来会怎样……总之一定会认真听讲,仔细总结卷子的错题,不会出现现在这种情况吧。

对了说到卷子,这次成绩出来了……

148分,因为后面大题写错最后答案扣了两分。148写着么丑一看就是叶修的笔迹……

想到这里,他又看了眼叶修卷子上同样很丑的150。

……更气了。

已经有人注意到这里了,但苏沐秋在座位上盯着卷子发呆,还想装作无事发生。

不过这么大的动静显然引起了授课老师的注意。

“是哪位呀?”他把卷子卷成筒,语气一如既往地平和:“扰乱课堂纪律的请主动站起来。”

苏沐秋放下笔。

然后叶修站了起来。

“咦?”显然不少人都很惊讶。

苏沐秋抬头看向叶修,眼睛瞪得圆圆的。

老师倒并没有什么吃惊的反应,但面对自己的课代表,他也没有轻轻放过:“说吧,你在我的课上发什么怪声呢?”

叶修抬手蹭了蹭鼻子,不确切地说:“喵呜?”

全班同学都沉默了。

成绩优异,豁达稳重的叶修叶同学毫无预兆的突然卖了个萌,还是在大庭广众之下,这让众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该给出怎样的反才比较好。

就连原本还淡定的老师都愣了一下,“什么?”

叶修“唔”了一声,又在全班的注视下重复了一遍:“……是咪呜?”

噗嗤。这下有同学笑出声了。

不过苏沐秋没有笑,反而表情很一言难尽。

老师的表情也很一言难尽。

他揉了揉太阳穴,可以说也是很心累了。

“你没事学猫叫做什么?”

“没想做什么。”

年轻的老师又问了一遍:“太假了,说实话。你是想做什么?”

“好吧,”叶修思考一下,说,“我……其实是想逗一逗苏沐秋同学。”

 

但苏沐秋同学显然是不能随便逗的,没有什么波折,他就这样被老师请了出去。

后者一副很心累的模样,低下头懒得看他。

苏沐秋坐在靠走廊的位置,因为叶修要出去的缘故,他只好站了起来,给叶修空出地方来,他一只手还揣在兜里托猫,但神情呆愣愣的,在全班忍笑的反应中显得格外突兀。

“你干什么呢?”他小声说。

叶修倒是神色如常,似乎被全班当成笑料也什么大不了的,他走到苏沐秋身边时,抬眼看了一下老师的动静,然后贴着苏沐秋,又安抚似的压了压他的后颈。

苏沐秋只感觉手上一空,然后在班里隐隐约约的笑声中听见对方的声音。

“都说了,逗你开心呢。”

 

叶修从后门出去了。

苏沐秋回到座位上。没有身边扰人的视线,没有怀里不停叫唤的猫咪,明明可以放下心认真听老师讲题的,可偏偏他却一句也听不下去。

他把扔到叶修铅笔袋里的纸条又重新拿了过来,将折皱的小纸团展开,拿起笔,盯了“装模作样”四个字很久,才捂着莫名发热的脸颊在它们下面写下大大的两个字。

“笨蛋”。

之后,他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又把纸团投进了叶修的笔袋。

 

而什么都不知道的叶修在教室外撸了一节课的猫。

 

 

==

 

老师可以说是忍了很长时间了

不过课代表考了满分,应该不会被叫家长吧【

评论(41)
热度(1071)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