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甜之秋

[修伞]失踪的男友在哪里

1

叶修,好惨一玩家。

刚在游戏里和喜欢的人确定亲密和谐的恋爱关系,还没来得及定好第二天去哪里约会打怪,就被系统以保障玩家人身安全的名义踢下线。

游戏瘾和热恋状态皆被打断的的叶修硬生生熬了三天,第四天一大早,他闭着眼刚摸到游戏仓,瞬间便有无数信息疯狂地向他涌来。

于是,在这么一个普通平凡的清晨,叶修得知了两件事:

其一,这个随意踢人下线的游戏突如其来地关服了,赔偿若干,就在邮箱。

其二——这也是对叶修来说最操蛋的一条消息——他那个新鲜可爱的男朋友,其实并不是玩家。他的爱情可能跟着这个关服的游戏一起GG了。

是的,秋木苏不是玩家,他是个货真价实的NPC。

 

2

实话讲,这第二条消息,如果不是在这种情况下告知叶修,以他的性格,完全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

叶修刚进入这个游戏就在因缘巧合下和秋木苏结伴而行,两人形影不离,一起在各个地图上搞事杀boss,一起磕蓝药红药,一起被追杀乃至反杀,甚至到后来还会一起搂搂抱抱打个啵。都亲密到可以确定终身的地步了,在叶修的认知中,对方是人是NPC都没问题。

然而现在的问题是这个承载着秋木苏数据的游戏关服了,是否重开不一定到时候能否找回来秋木苏也不一定。

换言之,叶修刚谈了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就被迫成为了失踪人口。

这能忍吗?显然不行。

叶修把空了的烟盒一摔,打火机塞兜里,叼着烟就出了门。

虽然两手空空,但他很有信心,要把男朋友抢回来。

 

3

游戏总公司离叶修家有点远,他到了的时候,大马路上早就挤满了人,众玩家拿着各个游戏角色的标志物,各个义愤填膺,一副公司负责人不出来解释清楚就不走的架势。

叶修,一个在游戏里大杀四方、惹无数人膜拜的大人物,在现实世界的人海中却寸步难行,甚至还被人踩了几脚,掉了大半管血。

冷静地对比了各自的战斗力,叶修决定先在路边抽会烟,等天黑人少了再过去讨对象。

他点燃一支烟,还没抽上几口,一个禁烟机器人就及时地冲到了他面前。

“您好,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请您遵守规则!”

圆滚滚的、长着猫耳朵的、被网上的女孩子惊呼“这个可爱猫猫我可以”的禁烟机器人,用着叶修熟悉到不行的——秋木苏的声音这么一本正经地说道。

叶修一口烟呛到了嗓子里。

 

4

“……YSRIO并没有彻底离开,他们将以另一种方式陪伴在我们身边。”

叶修回忆起早上看到的关服公告。

他看了眼手里的烟,看了眼面前圆滚滚的机器人,看了眼远处的公司logo,再看了眼面前圆滚滚的机器人。

他绕着禁烟机器人走了一圈,后者紧盯着他手里的烟,认认真真地跟着转。两人一个自转一个公转的转了两三圈,最后叶修一把按住机器人的脑袋,整个人覆上去,朝它背后看去。

 

——SMQ1021

 

“……”叶修,“你,苏沐秋?”

禁烟机器人的猫耳朵抖了抖,严肃认证状:“干什么?别以为您知道我名字我就会放过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快给我灭了!”

叶修震惊了。

“我靠,还真是你啊……”

 

5

叶修,好惨一男朋友。

看他谈的这个对象,这都什么人啊?先网骗,再失踪,后来摇身一变变成一个专门克他的禁烟机器人。就连喊他一声名字都被误会是在套近乎。

可是叶修能怎么办,还不是得像个老父亲一样把他原谅,还得想方设法把这家伙骗回家。

不过好在因为后者刚刚入职,脑袋瓜还没那么灵光,叶修尝试着对着他哈了一口烟,朝回家的路走了几步,禁烟机器人就不依不挠地跟了上去。

叶修一步一回头,费劲千辛万苦,终于把男朋友拐回了家。

 

6

他关了门,落了锁,钥匙塞到一米五的禁烟机器人够不到的柜子上面。

圆滚滚的禁烟机器人在他家转了一圈又一圈,然后在他跟前站定:“这是您的私人领域,依照规定,并不禁止抽烟。”

叶修点点头,表示:“是啊,这你都看出来了,还真挺智能的嘛。”

禁烟机器人的脑门上闪过一阵代表愤怒的红光,他在客厅转了几圈,待红光熄灭后又冲了过来,竖着猫耳朵说道:“所以我没有理由留在这里,请您让我离开。”

叶修惬意地伸了个懒腰:“我不。”

“我要走!”

“不行。”

“打开门!”

“免谈。”

“妈蛋!”禁烟机器人终于出离愤怒了,“你这是非法监禁!”

叶修揽过机器人红光闪烁的脑袋,狠狠在上面亲了一口,“啧,我不光监禁,我还要非礼!”

 

7

叶修这一系列操作下来,顺利被请到了机器人保护协会谈话。

他让吴雪峰代笔(吴雪峰:不这个我真的干不来),用生动的语言与视频、图片构成一长篇论文,提供给协会负责人。

负责人:“呃,这是……”

叶修:“这是我跟苏沐秋爱情故事的旁观者记述。”

“???”负责人说,“不好意思,我们成年人不相信爱情。”

“看出来了。”叶修说道,“所以你们在我和苏沐秋刚确定关系就踢我下线宣布关服,还扣押我男朋友把他循环利用变成了禁烟机器人。”

负责人:???

叶修:“说是丰富的赔偿在邮箱里,我仔细找了,没见你们把我男朋友赔给我啊?”

“您男朋友……”负责人一脸狐疑,随后思索,最后陷入沉默,半晌,他开口道,“这其中,肯定有误会。我们得……核实一下。”

叶修点点头,真情实感地表示:“唉,我和我对象既然在一起了,那就是未来要结婚的关系,我已经不追究他之前网骗的事了,但骗婚我可绝对不能忍啊!”

“我、我们一定会好好核实的。”负责人茫然地、又重复了一遍。

 

8

叶修走出了协会大门,漫不经心地点了根烟。

禁烟机器人几乎是瞬间冲了过来:“您好,公共场合禁止吸烟,请您遵守规……靠!又是你!”

“怎么?很意外吗?”叶修挑眉,“你不是一直在盯着我看吗?”

“谁盯你看了!”禁烟机器人紧张地疯狂抖耳朵。

叶修也不反驳,笑了笑,“走,回家了。”

“呵呵,我才不要跟你走……”

禁烟机器人转身就要走,还没几步,就被叶修按着脑袋被迫站定,后者吸了口烟,冲着他猛地哈了一口气,然后松开手,若无其事般地往家走。

禁烟机器人停顿了一下,之后晕晕乎乎的、不依不饶地——再一次跟了过去。

叶修露出得逞的笑容。

 

 

 

先END

没有意外的话,应该还会有一个苏苏视角吧orz


评论(18)
热度(48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多甜之秋

我cp特别特别甜

© 多甜之秋 | Powered by LOFTER